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警方:一次走访解民忧

日期:2021-04-02

   “站好、站好,不要动,看到我这里,头往右面偏点”。随着民警的口令,一张身份证照片存留定格在了民警的相机里。这是2021324日上午10时许,发生在綦江区篆塘镇精神病医院的一幕。

这件事还要从綦江区公安局中峰派出所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说起,20213月的一天,中峰所户籍民警李昆林到中峰镇新庄村张家坝组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偶然得知,村里有一位年轻人在成年后还未办理身份证,也没有享受到国家的扶贫帮扶。民警得知这情况后感到很惊讶,经过民警深入调查了解得知:该人名叫张某,由于其父母过世得早,从小就靠其叔父照顾,再加上该人患有智力障碍等精神疾病,其叔父就将其送往篆塘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如今张某意已年满18周岁,却还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由于张某意的情况符合国家帮扶政策,在办理了身份证后,就可以享受到国家的扶贫帮扶政策。

民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给派出所领导作了汇报,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张某意的叔父在得知情况后,为民警主动给张某意照相办理身份证连声道谢,嘴里说道:“对了、对了,我侄女终于可以吃低保了。”

此次上门服务,是綦江区公安局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具体表现,綦江公安将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好落实好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