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綦江警方找回被拐20年女孩

日期:2021-05-29

姐姐,我好想你啊。”2021520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在重庆市綦江区公安局民警的见证下,梅莉(化名)与被拐卖的妹妹梅小秀(化名)相拥痛哭,而这一刻的拥抱足足等了20.......

时间回溯到200183日,梅小秀在重庆市綦江县彩虹桥附近玩耍时失踪,因她患有智力障碍,家人怀疑是被人拐走。  

多年来,梅家人进行了多方寻找,而梅小秀的父亲也因终日思念女儿,身体每况愈下,于2009年离世,离世前还嘱咐梅莉无论用什么方法一定要找回妹妹。

2015525日,梅莉带着母亲罗芸英(化名)向公安机关求助,重庆綦江警方采集了罗芸英的DNA并将其录入系统。随后,綦江警方全力寻找梅小秀,因当时只有其母亲DNA数据,且失踪年限较长,查找条件有限,暂时未能找到梅小秀。

2017年,梅小秀的母亲罗芸英因病去世。从此,寻找妹妹的重担便落在了梅莉一人身上。


2021年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綦江警方再次对历年失踪人员进行全面梳理,依托最新技术手段,调动一切可用资源,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查找失踪被拐儿童。綦江警方通过将梅小秀失踪前的照片进行大数据比对,发现梅小秀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的李某云高度相似。綦江警方立即前往织金县核实,经DNA、人像比对,结合李某云身世叙述,确认李某云就是綦江警方一直寻找的失踪人员梅小秀。


2021520日,在綦江警方的帮助下,梅小秀与姐姐梅莉相见,20年的时间过去了,她仍清晰记得自己的姐姐和爸爸,或许这就是爱的力量。

目前,綦江警方正在对梅小秀被拐一案进行进一步核查。

在社会上或许还有与梅小秀有着同样遭遇的孩子,綦江警方呼吁,您的一次出手相助也许就能让爱回家,让家团圆,希望广大市民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同时也请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接受DNA信息采集以及相关信息补充完善等工作。

綦江警方真诚祝愿所有失踪被拐孩子都能找到回家的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