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公安: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国庆交通安保工作

日期:2021-10-08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綦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防事故、除隐患、保安全、促畅通”为目标,早动员、早部署、早谋划,扎实开展工作,全面撑起交通“安全伞”,筑牢出行“防火墙”。

强化路面执法管控

一是加强国、省、县道执法管控。国庆期间,交巡警启动了5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集中开展国、省道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在劳务密集型企业、工地周边,旅游景区等路段,以及夜间19时至凌晨2时事故多发时段开展交通违法查纠。

二是针对节日期间聚会增多的情况,在酒店、酒吧、夜市等区域路段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行为。

三是强化城市工程车、商品砼运输车的管理,严查严处超速、闯红灯、超载等违法行为。

四是以万达商圈、古剑山景区、二级汽车站、高铁綦江东站等连接点为重点,加大通行秩序整治。

保障交通秩序通畅


一是强化勤务安排。加强九龙大道高速路口转盘、版画院十字路口、綦江北互通、古剑山景区道路警力部署和指挥调度,在重点时段安排专项勤务及时处置路面突发警情,最大限度保障交通有序畅通。

二是精细交通组织。针对国庆节出行集中和交通流早入晚出的特点,动态调整公铁立交交通信号灯配时,提前采取分流措施,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三是强化交通设施巡查整治。加强全区交通设施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做好临时调整交通组织应急交通设施储备工作。

四是强化涉校交通疏导。提前与职教中心、綦江中学等学校联系对接,统筹协调相邻学校节日前后的集中上、放学时间,对陵园路、登瀛大道及其他主要干道周边的学校,提前制定交通管控和疏导方案,防止造成区域性交通拥堵。

注重宣传教育引导

一是做好源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节前民警先后深入渝运綦江分公司、渝运八公司、金泰驾校等企业开展节前交通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

二是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交通路况信息, 根据实时路况分阶段发布交通安全出行提示;通过车载广播、大美綦江、綦江在线、手机短信等媒体,及时更新周边道路的交通状况。三是注重面对面宣传。民警在执勤过程中,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提醒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意识。

国庆小长假期间,交巡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57人次,警车173台次,开展专项执法17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60起,其中酒驾11起,醉驾5起,超速35起;开展护校行动9次,护送学生6500人次;开展进企业警示教育宣讲6次,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路况信息8条,分流车辆800台次,圆满完成全区国庆交通安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