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綦江公安开展专题培训助推“百日行动”攻坚

日期:2022-09-14

为助推百日行动攻坚,近期,綦江区公安局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统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题集中培训,进一步巩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战果。

专职巡防队伍勤务练兵


为提升全区专职巡防队员实战勤务水平,綦江区公安局巡警支队组织全区190余名专职巡防队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

在文龙街道通惠体育馆,培训教官贴近实战,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结合业务工作需要,对专职巡防队员开展队列队形、维稳处突队形、规范化执勤等培训,进一步强化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切实提升专职巡防队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安稳镇文化小区广场,培训教官服务实战,模拟巡逻防控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醉酒人员处置、精神病人处置、阻碍执行职务、妨害公务等警情,着重培训专职巡防队员配合民警现场带离、现场警戒、现场急救等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处警效率。

专职巡防队伍作为公安机关巡防防控的重要补充力量,自綦江区公安局专职巡防队伍规范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立以来,全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41%,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可防性案件同比前三年下降52.79%,九类案件(抢劫、抢夺、扒窃、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殴打他人、盗窃机动车、盗窃车内物品)下降33.20%。

特警以训待战剑指“百日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