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以煤矿为重点,狠抓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0-12-11

    为了深刻吸取永川吊水洞煤矿“12.4”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市和全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专题会议精神,綦江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

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传达和学习全市和全区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专题会精神,并重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梳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清单。


    以煤矿为重点,组织力量开展矿山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区近五年来已关闭煤矿的井口密闭情况进行巡查,对煤矿生产企业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防止私挖乱采行为的发生,并对辖区内的无证开采矿产资源行为进行全面摸排,迄今未发现问题。

    

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着力点,对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地灾防治、土地整理、测绘行业等工作开展了专项工作。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别召开了地质灾害工程治理24个项目,19家施工企业,土地整治5个项目、5家施工企业,以及监理单位安全专题会议,对施工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再梳理、再警示;进一步强化全区“四重”网格”建设加强对331个网格人员的管理,认真开展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确保全区287个地质隐患点巡查排查无遗漏;对在綦4家测绘单位全部开展了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其限期整改。

2020年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