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

[ 索引号 ] 19500222736553505T/2021-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供销合作社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0-19 [ 发布日期 ] 2021-10-19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按照《重庆市綦江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区供销社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的批复》(綦编2014177)文件精神,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能职责有: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区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3.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及农副产品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化肥及农业救灾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

    4.指导推进全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指导系统推动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培育城乡市场;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参与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开展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

    5.依法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社有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对社有出资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责;对基层社社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6.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主管社团(协会)的业务工作及成员社的业务活动。

    7.负责全区烟花爆竹统一归口专营管理,承担烟花爆竹经营和烟花爆竹市场有序供销管理的日常工作。

    8.调查研究供销合作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性政策建议;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供销社和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9.指导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改善经营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綦江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区供销社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的批复》(綦编2014177)文件精神,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综合科、合作指导科、社有企业监管科、商贸流通科为区政府管理的其他机构。按照《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区供销合作社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綦编〔202111号)文件精神,增设内设机构监事会办公室。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无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四)机构改革情况。我单位不涉及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170.83万元,支出总计1170.83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1.79万元、减少8%,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结余较2019年减少104.18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019.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130.19万元减少111.04万元、减少9.82%。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预算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9.15万元,占100.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51.68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123.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120.94万元增加2.39万元,基本持平。其中:基本支出460.82万元,占41.02%;项目支出662.51万元,占58.98%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51.68万元减少104.18万元,减少68.68%。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49万(包括2019年综合服务社建设49万和农膜调剂资金100结转至2020支付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70.83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减少101.79万元、减少8%。主要原因是年末结转结余较2019年减少104.18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19.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1.04万元、下降9.82%。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预算减少。较年初预算数790.69万元增加228.46万元,增长28.8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后津补贴增加、缴费基数增加8.29万元,废弃农膜回收市级资金104.75万元,新网工程市级资金27万,三社融合发展市级资金57万,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增加30.48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151.68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3.3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120.94万元增加2.39万元,基本持平。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2.64万元,增长42.07%。主要原因是废弃农膜回收市级资金104.75万元,新网工程市级资金27万,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运营资金10万,上年的结转和结余149万,行政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增加30.48万元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7.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151.68万元减少104.18万元,下降68.68%。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49万(包括2019年综合服务社建设49万和农膜调剂资金100结转至2020支付三社融合发展市级资金47万结转至2021年。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3.9万元,占8.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33万元,下降14.8%,主要原因是行政离退休人员的2019年综合目标考核奖励压减16.33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24.67万元,占2.2%,与年初预算持平。

  3)节能环保支出104.75万元,占9.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4.75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年增加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市级资金104.75万元所致。

  4)农林水支出186万元,占16.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00万元,增长24.8%,主要原因是年追加新网工程市级资金27万,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运营市级资金10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694.74万元,占61.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0.97万元,下降6.8%,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的2018年综合目标考核奖励40.13万元用存量资金支付,另调减木瓜管护及销售资金5万元,调减三社融合资金2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19.28万元,占1.7%,与年初预算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60.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4.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0.37万元,增长5.0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后工资福利增加29.1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减少8.8万元。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目标考核奖及年终一次性奖、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36.2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1万元,增加11.76%,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增加6.4万元,办公费减少4.31万元等所致。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2.3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7万元,下降59.33%,主要原因是公车即将报废减少修理费、运行费等。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49万元,下降66.03%,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较2019年无增减变化。

  本单位2020年度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较2019年无增减变化。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72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区内远距离工作需要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8万元,下降79.43%,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89万元,下降80.06%,主要原因公车即将报废减少修理费、运行费等

  公务接待费1.5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待市总社及其所属市级各大集团来綦商谈合作事项,其他区县供销社来社交流工作,以及部分农业专业合作社来社报告工作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9万元,下降27.06%,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6万元,下降50.16%,主要原因是严控接待对象和接待标准所致。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情况;无公务用车购置,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38批次180人,其中:无国内外事接待;无国(境)外公务接待。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8.3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0.72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2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机关运行经费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81万元,增加11.76%,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增加6.4万元,办公费减少4.31万元等所致。

此外,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0.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38万元,下降48.72%,主要原因是减少了会议费频次和支出次数。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2.1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5万元,下降28.15%,主要原因是培训次数减少所致。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为应急保障用车。本部门无价格为50万元以上的车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

  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5项,涉及资金434.7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5个项目自评等级为优。

(二)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度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三社融合发展

自评总分
(分)

10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联系人
及电话

刘必婷 15*******43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8

158

100%

10

其中:中央补助




/

     市级补助




/

     区级资金

158

158

100%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组建区域性、综合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搭建线上线下、互通互联的综合服务平台,破解“谁来种”“怎么种”等问题,完成我区农作物播种面积的10%以上。
2.加强基层供销社规范化建设,通过购置或划拨资产,做实和巩固“三社”融合发展的组织基础,并完成两个示范社建设任务。
3.入股(补助)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生产、流通融合发展,打通供销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利益联结通道,完成考核任务。

1.组建重庆市綦江供销集团融汇农产品有限公司,搭建线上线下、互通互联的综合服务平台,破解“谁来种”“怎么种”等问题,完成我区农作物社会化服务14.7万亩,达到我区农作物播种面积的10%以上。
2.加强基层供销社规范化建设,通过购置或划拨资产,做实和巩固“三社”融合发展的组织基础,并完成打通、新盛示范社建设培育任务。
3.入股打通天星岩坪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綦江区锦燊生态农业股份合作社,实现生产、流通融合发展,打通供销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利益联结通道,完成考核任务。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分)

入股专业合作社

10%

3

3

10%

10

促进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10%

3

3

10%

10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5%

2020年12月31日前

完成

5%

5

加强项目成本控制

万元

10%

160

160

10%

10

提高专业合作社的经济效益

万元

10%

15

15.4

10%

10

开展为农服务

万人

10%

2

2.2

10%

10

农户户均增收

10%

500

562

10%

10

提高农户满意度


5%

95%以上

100%

5%

5

加强项目管理


5%

单位党委决定项目实施方案

完成

5%

5

加强财务管理


10%

分管领导审批,专款专用

完成

10%

10

加强项目监督


5%

合作指导科对实施单位进行业务指导,财务人员对资金进行监督使用

完成

5%

5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2020年度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废弃农膜和肥料包装物回收利用

自评总分
(分)

100

业务主管部门

商贸流通科

联系人
及电话

李沛霖13*******67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资金总额:

154.75

154.75

100

10

其中:中央补助

/

/

/

/

     市级补助

104.75

104.75

100

/

     区级资金

50

50

100

/

     其他资金

/

/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我区将建成20个街镇及其部分使用的废弃农膜回收网点,覆盖所有街镇;完成市供销合作总社下达的废弃农膜回收任务225吨,全区废弃农膜回收率达到80%以上。

2020年完成废弃农膜回收250.61吨,回收率达88.28%;新建镇级回收网点5个,村级回收网点62个;肥料包装物回收24.14吨,承接周边区县,加工废弃农膜近800吨。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
(分)

宣传资料、标语(份)

10%

5000

5000

10%

10

完成废弃农膜回收任务

60%

≥225

251

60%

60

完成新建回收网点任务

20%

≥4

67

20%

20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2020年度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表单位(盖章):







项目名称

木瓜管护及销售

自评总分
(分)

100

业务主管部门

重庆市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联系人
及电话

刘必婷 15*******43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资金总额:

85


10

其中:中央补助



/

     市级补助



/

     区级资金

85

85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区木瓜示范片面积达到2000亩               全区鲜木瓜产量1900吨;                     换种新增150亩;                            全年开展技术培训160人次以上,木瓜病虫害防治率85%以上;                                木瓜春夏管护5月底前完成,冬季管护12月底前完成;                                     木瓜产值550万元以上,瓜农亩产收入900元以上,瓜农服务满意度95%以上。

全区木瓜示范片面积达到2140亩                全区鲜木瓜产量1920吨;                             全年开展技术培训165人次,木瓜病虫害防治率95%;                                      木瓜春夏管护5月底前完成,冬季管护12月底前完成;                                         木瓜产值569万元,瓜农亩产收入1000元,瓜农服务满意度100%。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分)

木瓜示范片管护面积

20%

2000

2140

20%

20

鲜木瓜产量

15%

1900

1920

15%

15

病虫害防治率

百分比

10%

85%

90%

10%

10

开展技术培训人数

人次

5%

160

165

5%

5

完成春夏管护

5%

2020年5月底前

完成

5%

5

完成冬季管护

5%

2020年12月底前

完成

5%

5

木瓜产值

万元

10%

550

569

10%

10

瓜农亩产增收

10%

900

1000

10%

10

瓜农满意度

百分比

10%

95%

100

10%

10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  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12705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