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

[ 索引号 ] 19500222736553505T/2023-0000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供销合作社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3-09 [ 发布日期 ] 2023-03-09

重庆市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

2.研究制定全区供销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3.按照政府授权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烟花爆竹、再生资源及农副产品等经营进行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指导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做好化肥及农业救灾物资的储备和供应工作。

4.指导推进全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指导系统推动发展各类专业合作社;加强农村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开拓培育城乡市场;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工作;参与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开展对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相关人员的培训工作。

5.依法管理运营本级社有资产,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监督社有资产保值增值;指导社有出资企业改革发展;对社有出资企业行使出资人职责;对基层社社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监督。

6.协调与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的关系,指导主管社团(协会)的业务工作及成员社的业务活动。

7.负责全区烟花爆竹统一归口专营管理,承担烟花爆竹经营和烟花爆竹市场有序供销管理的日常工作。

8.调查研究供销合作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扶持性政策建议;向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供销社和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

9.指导供销合作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和改善经营管理,密切同农民的联系;协调成员社之间的关系,发挥群体联合优势。

10.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按照《重庆市綦江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重庆市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綦编〔2012255号)文件精神,设立重庆市綦江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为区政府管理的其他机构。内设机构4个,分别是综合科、合作指导科、社有企业监管科、商贸流通科。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081.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81.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2022年增加389.24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389.24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081.67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108.5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18.1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371.8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预算26.22万元节能环保支出226.95万元,农林水支出330.00万元,支出预算较2022年增加389.24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预算增加11.9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增加377.27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81.6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1.67万元,比2022年增加389.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4.08万元,比2022年增加11.9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待遇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15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遗嘱人员生活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等;项目支出637.59万元,比2022年增加389.24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上年结转预算等,主要用于全区木瓜示范管护、三社融合发展废弃农膜回收加工和新网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

区供销社2023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三公经费预算5.00万元,2022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2022无变化;公务接待费1.50万元,2022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0万元,比2022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2无变化。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0.51万元,比上年减少1.65万元,主要原因为培训费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5.5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5.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155.5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5.50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3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37.59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212,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3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欧彬倩        联系方式023-61270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