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供销社对“三社”融合示范点建设 情况进行调研

日期:2020-09-03

                    区供销社对“三社”融合示范点建设 情况进行调研

为了解“三社”融合示范点建设开展情况,近日区供销社副主任吴定开带领合作指导科人员前往打通镇天星村,对重庆市綦江区天星坪岩果蔬股份合作社(以下简称坪岩果蔬合作社)“三社融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坪岩果蔬合作社于20167月组建成立,合作社成员共62户(其中贫困户23户)。为支持贫困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突破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瓶颈。2020年,我社把坪岩果蔬合作社作为“三社”融合示范点建设单位,并由打通镇供销合作社以区财政“三社”融合发展资金20万元参股该合作社。通过“基层社+贫困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确立以市场为导向,以销定产的发展思路,按照“五个统一(供种、标准、服务、基地、营销)”要求,规模种植糯高粱并套种萝卜,助力天星村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坪岩果蔬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糯高粱种植约600亩,主要集中在大罗、天星、吹角、下沟四个村,目前正是糯高粱收割期。今年由于受天气等因素影响导致产量未达到预期目标,明年要加强对农户种植技术的培训,同时对部分土壤不适合种植糯高粱的土地进行调整,改种其他农作物。今年糯高粱主要销往区内酒厂,基本不愁销路,种植糯高粱的经济效益超过其他粮食作物,农户有较高的积极性,期盼来年高粱丰收,销售有保障。

撰稿人:刘必婷(綦江供销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