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政府副区长蒲德洪莅临区供销社 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21-04-06


近日,綦江区政府副区长蒲德洪到该区供销合作社检查指导工作。

两年来,綦江区供销合作社在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的精心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该区“三农”工作大局,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目标践行根本宗旨,以“三社”融合发展为主线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破解发展难题,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三社”融合发展势头猛劲、消费扶贫工作成效明显、乡村振兴衔接高效有力、农业社会化服务不断壮大、废弃农膜回收经验得到全国推广,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2020年再次荣获重庆市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一等奖。

蒲德洪副区长充分肯定了该区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供销合作社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在面对诸多矛盾和困难的情况下,如何抓住机遇、立足自身、发挥优势,需要供销合作社充分认识,坚定信心,找准路径,认认真真落实各项工作,推进綦江区供销工作走上良性的发展轨迹。

蒲德洪副区长指出,服务“三农”是供销合作社赖以生存的根基,供销合作社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为做好服务“三农”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创新“三社”融合发展,发挥供销社作用,全面做实基层供销社。二是拓展农产品经营范围,将渝黔农博城做为区供销合作社经营农产品的主阵地,深挖和打造綦江特色农产品,向全社会有效展示和销售綦江农特产品,并优化各方面服务。三是做强农业社会化服务。社会化服务能大大提高机械化水平,降低劳务成本,提高农产品质量效益。四是深入拓展废弃农膜回收工作。扩大回收范围,探索废弃农膜回收与垃圾分类处置,做到综合经营。五是要积极发展综合服务,为“三农”主体提供代账、咨询、沟通协调等服务。

蒲德洪副区长强调,要健全供销合作社治理体制机制,有序推进供销合作社社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建设。

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落实相关制度和规定,使整个供销系统良性、有序、规范地运行,逐步提升供销合作社的社会地位。

蒲德洪副区长还对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廉政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