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26

农产品出村进城,助力乡村振兴

为打通农特产品出村进城“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重庆市綦江供销集团融汇农产品有限公司主动对接村(社区)、农户,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助力贫困户增收致富,协助农产品走出綦江打开外地市场。

据了解,融汇农产品公司与东溪、赶水等地贫困户建立了长期定向采购合作关系,由公司统一配送,逐步形成“公司+贫困户”的产业模式。此外,融汇农产品公司还在綦江农博城开设面积约350平方米的农特产品超市,建设有1500立方米、储存400吨的冷藏冷冻库,采取以租代购的方式,建设1000平方米的商铺,集冷链仓储,农特产品暂存、农产品批发为一体。目前,该公司为辖区内300多家餐饮、酒楼提供农副产品采购、蔬菜配送服务。

在传统销售模式的基础上,我们探索订单农业、配送中心带销、电子商务直销等方式,着力拓宽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重庆市綦江融汇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代世林说。

/邓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