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綦江区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0-06-16


615,由区政府主办,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共28家单位60余人的宣传团队在九龙广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重点宣传网络借贷、私募基金、养老服务、虚拟货币以及区块链、电子商务、外汇期货等涉及的高风险行业和领域;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各金融机构现场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引导公众理性投资,合法理财,避免上当受骗。本次活动通过向群众提供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积极响应,共发放宣传单(册)2000余份,打非宣传小扇子、纺织布袋、围裙3000余份,接待服务咨询500余人次。

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部署,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项行动: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增强群众识别判断非法集资的能力;二是对发现的风险线索,第一时间向社会公众发布风险提示;三是深入非法集资清理排查,聚焦写字楼、密集商圈等区域重点摸排,对非法金融活动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良性发展、合法有序的金融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