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袁勤华在调研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时指出 坚定信心 提质增效 奋力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0-07-23

722,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重庆勤升律师事务所、区金融发展中心、区通道经济发展中心,调研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共克时艰,竭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提质增效,奋力开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区领导施崇刚、杜永平、刘芳敏参加。

重庆勤升律师事务所主要面向社会提供法律咨询,业务领域涵盖诉讼与非诉讼各方面。走进重庆勤升律师事务所,袁勤华实地查看咨询接待室、档案室、律师办公室等地,详细了解律所业务开展、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并听取律师事务所在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他指出,律师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律师工作,支持律师队伍在民主法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广大律师要在各社区主动亮明身份,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

随后,袁勤华一行又来到区金融发展中心,并通过座谈的方式了解该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对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近年来,在区金融发展中心的努力推动下,全区金融业态日趋丰富,金融助力产业发展势头逐渐显现。袁勤华指出,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区金融发展中心要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把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金融服务支撑,增强金融有效供给,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区通道经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中心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区通道经济发展中心成立以来,切实按照西部陆海新通道综合服务区“1166”发展思路,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生活性和生产性的综合服务。袁勤华充分肯定区通道经济发展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真落实《西部陆海新通道(綦江)综合服务区建设发展纲要(20202035)》,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做大做强通道经济,全面提升我区发展质效;要高度重视大数据智能化的运用,做强信息共享平台,做优公共服务平台;要着力培育新市场主体,抓企业引进、培育、扶持和生成,让中小企业铺天盖地;要加快发展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线上业态、发展线上服务、推动线上管理,促进线上线下服务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体系和公共服务配套,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