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国资委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

日期:2020-09-16

6月8日,区国资委组织召开綦江区国资金融系统2020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部署会,会议由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德松主持,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但洪参会,参加会议的还有 9家区属国有企业和35家在綦金融机构分管安全负责人。

会上,刘德松同志就做好2020年下半年国资金融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各单位要树牢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理念,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为契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二是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厘清企业安全生产重点、排清安全生产隐患、抓好安全生产防控等基础工作。三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落实到位,第一责任人履职到位,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职责落实到位。但洪同志要求各金融机构按照半年工作会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细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职责,落地安全管理措施和安全防控措施,切实维护金融系统安全稳定。

会议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国资金融系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情况,肯定了各区属国有企业和在綦金融机构在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上所做出的努力,全区国资金融系统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未遭受自然灾害影响。

会议安排部署了今年下半年国资金融系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作:一是抓实问题整改,各单位按照企业自查和一季度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全面完成问题整改。二是抓细常规工作,认真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并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大排查大整治 ”“安全生产月”“季度风险排查及研判”“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工作。三是抓准重点工作,各单位根据《重庆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按照“一年起步、两年见效、三年达标”要求,及早谋划专项整改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早启动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