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关键少数” 扎实推进国企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日期:2021-04-12

2021年3月11日上午,2020年度綦江区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2021年綦江区国资系统党建工作会在区国资委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岳仕平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8家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务干部等30余人。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启平同志参会并讲话。  

    会上,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启平同志对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基层党组织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同时指出各单位党建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唐启平同志要求各国企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并指出2021年国企党建工作的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规律,提高国企党建工作水平,准确把握国企党建定位,把国企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落到实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发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务实推进,奋力开创国企党建新局面,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提升企业基层组织力,加强企业思想宣传和文化建设,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交通实业公司、兴农担保公司等6名党组织书记对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向区国资委党委进行了述职。参会人员从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评议。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昌永同志传达了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对2021年区属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了相关要求。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德松同志对2021年区属国企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按照《党建工作要点》认真抓好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