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国资委扎实开展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

日期:2021-10-20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后,区国资委迅速响应,连夜组织召开区国资金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就重点点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安排。会议明确,从即日起,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开展责任路口(红星檀宫路口)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全面参与到重点点位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中,充分展示国资金融系统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10月16日早上7时起,委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机关志愿服务队在红星檀宫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劝阻不文明行为,截至18日,累计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200余人次。

10月18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会。会议由区国资委副主任岳仕平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姜天波书记、罗成区长关于迎检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朱川常委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金融系统重点点位迎检工作作部署:一是建立金融系统重点点位迎检工作机制。在区国资金融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整体统筹下,组建协调金融机构工作专班,定期汇报工作落实情况;二是组织各工作专班赓即行动,两天内(18日、19日)务必完成对全区金融机构的专项督导检查,对金融机构创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及时调度、解决问题;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督导金融机构开展问题整改,确保创建考察检查取得好成绩。

会上,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罗昭勇同志就国资金融系统做实全国文明城区迎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委机关干部务必将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文明城区各项工作安排中,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重要意义;二是明确要求、抓好落实。各创建工作组务必掌握重点点位创建标准,对标对表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及时收集汇总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督办抓好落实;三是服从安排、严明纪律。委机关干部务必严格服从安排,尽锐出战,把当前创建迎检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尽职尽责开展重点点位督导检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加强信息收集和材料报送。要及时掌握创建工作动态,收集汇总工作资料,总结、推广优秀做法并第一时间向区创建办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