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改制上市

日期:2021-12-14

昨日,“抢驻新三板,展望北交所”綦江区企业挂牌上市第四场专场培训会顺利召开。区级相关部门、区内拟上市企业、中介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共20余人,20家企业齐聚一堂,围绕企业改制上市奖励扶持、上市疑难问题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在推动企业改制上市进程中,綦江始终坚持企业为本,靠前服务,协同发力。”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綦江区将全力推动在綦企业在各层级资本市场辅导培育工作,通过政府与专业机构服务合作模式,匹配优势资源,帮助企业提升生产经营能力和上市融资能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方面坚定信心,强化辅导。“负面清单、上市辅导、申请流程、时间周期……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相当实用的信息。”荆江半轴企业是我区目前唯一登陆新三板的企业,正在着手冲击创新层,企业负责人介绍到培训课程让企业对区级政策扶持,规范化运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坚定了我们走改制上市的道路。”今年来,綦江积极联系深圳、重庆等等先进地区,成功举办“深渝携手行”“资本+创投”“抢驻新三板”等多场培训会,推动在綦重点企业与深圳、重庆、成都等地资本进行深入交流,并先后组织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恒泰证券、华安证券、西南证券等保荐人来綦走访我区企业,为我区企业上市把脉问诊。今年来,已完成“一对一”走访47家企业,推动宏隆齿轮、嘉洲齿轮、三立堂医药、卓成建筑等4家企业与中介机构签约,开展改制挂牌辅导。

另一方面优化服务,精准支持。今年来,增强融资路演、企业培训、行业交流等服务实效,不断吸引榆钱儿基金、上创新微、金通元、地产基金等各类VC、PE投资机构助推我区加速发展,重点走访开拓卫星、金美新材料公司等科技型企业,了解其股权融资需求及发展方向。截至目前,我区烯宇新材料公司获得风险投资5000万,开拓卫星的母公司魔方科技成功获得股权投资6亿元。5家企业已在OTC科创板挂牌成功,4家企业正在改制并冲击OTC成长板和专精特新板。今年还进一步完善上市补助和奖励,推动企业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出台了《綦江区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了上市目标,拟大幅增大IPO上市奖励,增强企业上市积极性,新增给予中介机构奖励,鼓励中介机构提升服务和引进上市企业来綦拆分上市。目前,区级储备库企业达30家,推荐荆江汽车半轴、金星老四川公司等7家企业进入市级储备库重点培育。我区共有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41家企业在区域性OTC挂牌,其中,重庆OTC科创板、孵化板挂牌企业数达到35家。共兑付税费补助19.7万元和上市奖励2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