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以案四说”,区国资系统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2023-04-28

4月26日,区国资委党委与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2023年綦江区国资国企“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警示对象包括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区属国企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共计270余人。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唐启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唐启平同志分析了全区国资系统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级党组织深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并对与会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自己,想一想身份,严守政治纪律、坚定政治立场,为自己的人生把好舵、定好向;二是正确认识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依法用权、阳光用权,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三是正确认识名利,算一算成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职业操守,讲官德、请原则;四是正确认识言行,查一查小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重小事和小节,洁身自好、克己慎行;五是正确认识监督,照一照镜子,保持良好心态,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常态化检视和整改自身问题;六是正确认识责任,紧一紧发条,既要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强化监督职责,又要对失职渎职进行责任追究。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仕途与歧途》《粮仓“硕鼠”现形记》两部警示教育片,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云昌同志围绕警示教育片及国企违规违纪案件“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区国资委党委委员、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世财同志围绕警示教育片及国企违规违纪案件“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这既是一堂思想洗礼课、党性修养课,也是纪法教育课,让广大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受到震慑和警醒,思想防线、道德底线、法律红线意识更加巩固。

警示教育会后,与会同志讨论异常热烈,纷纷表示:应该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揭露违纪违法干部理想信念动摇、纪法底线失守、腐化堕落的轨迹,深入剖析其走上腐败“不归路”的思想根源,对警示教育对象而言正是一剂“清醒针”,发挥点醒“梦中人”的作用,产生“当头棒喝”的震慑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