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创建安全用电示范区  提升用电安全意识

日期:2022-06-01

创建安全用电示范区  提升用电安全意识

2022年5月31日上午,在区政府一楼三会议室召开綦江区2021年“安全用电示范镇”工作总结暨市级“安全用电示范区”创建工作部署会。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龚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区有关部门、街镇相关负责人、綦江供电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经济信息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钱松就2021年“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市级“安全用电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东溪镇等7个镇进行“安全用电示范镇”授牌,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总经理杨霁就安全供电进行发言。

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龚锐强调:一是要切实认清当前形势,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分析当前乡村用电形势,对标和谐美丽乡村建设标准,还有不少问题亟待解决。农村地区电力安全状况较为突出,依然存在群众安全用电意识不强、电力设施建设标准不高,树线、房线矛盾突出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二是要切实合力精谋实干,全力攻克难点痛点。区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要高标站位,始终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前提,以保障地方经济发展为首要任务,推动安全用电示范区创建,做好电网建设属地协调,全力做好电力线路通道树障清理等工作。各街镇政府要层层传递压力,做好电力建设属地协调,加大农村地区居民安全用电宣传,提高居民漏电保护器安装率,严控线下建房、堆荒、外破等危及人民生命财产事件的发生。各村社要配备安全用电协管员,职能融合到政府网格员职责上,落实支持保障资金。三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各部门、街镇要将电网建设、安全用电示范街镇创建、树障清理等隐患治理工作纳入本单位重点工作同步推进,供电公司要积极主动对接区相关部门、各街镇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快供电质量及安全隐患类问题整治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