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2200931222XG/2021-000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交通、工业、信息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交通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1-10-28 [ 发布日期 ] 2021-10-28

重庆市綦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重庆市綦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和《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规定,重庆市綦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承担道路运输管理相关辅助性、事务性、技术性等具体工作。

1.贯彻落实国家和市有关道路运输行业发展的法律法规。

2.贯彻落实道路客货运、城市客运、维修和培训等行业政策法规、发展规划、标准规范。

3.承担道路运输管理的事务工作。

4.承担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汽车租赁、道路运输站(场)、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相关业务管理的事务工作。

5.承担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和应急管理的事务工作。参与行业安全事故调查。

6.承担道路运输行业有关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和高峰客运组织的事务工作。承担道路运输战备事务工作。

7.承担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服务质量考核和信用体系建设、道路运输政务服务、行业统计的事务工作。

8.承担道路运输行业运行监测、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以及信息化和数字化建设管理的事务工作。

9.承担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0.完成区交通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经编办批准设置办公室、财务科、客运科、货运科、驾培维修科、安全应急科。

(三)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于重庆市綦江区交通局下设的二级预算参公事业单位,本单位无下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8515.44万元,支出总计8515.44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6.6万元、增长5.45.4%,主要原因是非财政拨款(市级专项补助)收支纳入决算增加570.80万元,财政拨款收支相对较上年减少。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7468.0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85.26万元,下降6.1%,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五类人员拨款收入减少208.00万元,綦万高速公交补贴减少161.00万元,农客亏损和农客保险拨款收入减少90.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51.53万元,占97.1%;其他收入216.55万元,占2.9%。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046.35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7422.8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88.15万元,下降3.7%,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对企业政策性补贴支出减少。其中:基本支出 1074.49万元,占14.5%;项目支出6348.38万元,占85.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91.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24.75万元,增长197.6%,主要原因是财政返还额度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944.64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33.20万元,下降1.6%。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对企业政策性补贴支出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51.53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1.94万元,下降4.1%。主要原因是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收入减少251.00万元,新能源公交补贴增加150.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421.47万元,增长115.6%。主要原因是市级专项拨款未纳入年初预算,其中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收入增加620.00万元,新能源公交补贴收入增加332.00万元,农客保险补贴收入180.00万元,市级交通专项补助293.00万元。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439.61万元。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48.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2.50万元,下降2.9%。主要原因是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支出增加99.00万元,交通专项补助支出增加60.00万元,农客保险和亏损补贴支出减少78.00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51.76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市级专项拨款未纳入年初预算,其中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支出增加699.23万元,农客保险支出增加180.00万元,交通专项补助支出增加172.18万元,基本支出及运转经费较年初预算有减少。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642.5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5.69万元,增长75.2%,主要原因是财政应返还额度增加。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科学技术支出25.00万元,占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00万元,增长100%,主要是由于决算时调整功能科目。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56.07万元,占6.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79万元,增长24.6%,主要原因是退休职工健康疗养费增加33.10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47.99万元,占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7万元,增长0.1%,较年初预算数相比,基本持平。

(4)交通运输支出2174.45万元,占88.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94.90万元,增长57.6%,主要原因是市级专项拨款未纳入年初预算,其中成品油价格改革补贴支出增加699.23万元,农客保险支出增加180.00万元,交通专项补助支出增加172.18万元,基本支出及运转经费较年初预算有减少。

(5)住房保障支出45.13万元,占1.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0万元,增长2.3%。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4.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87.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9.74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是存量资金安排2018年目标绩效64.53万元列入今年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公用经费186.7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3万元,增长2%,基本持平。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水电费、劳务费、物管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253.49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460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589.87万元,下降11.4%。本年支出4853.4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36.38万元,下降6.5%,主要原因是2020年受疫情影响,对企业政策性补贴减少。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7.4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76万元,下降13.7%,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82万元,下降9.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5.4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日常业务工作所需的公务车费用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4万元,下降11.7%,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77万元,下降10.3%主要原因是2020年下半年,由于机构改革原因,职能职责变更,执法职能剥离,公务出车次数减少,公务车运行维护成本下降

公务接待费1.96万元,主要用于本部门工作时所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73万元,下降27.1%,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06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接待业务减少,费用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5辆;国内公务接待42批次289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7.97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3.0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7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邮电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3万元,增长2%,主要原因是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1.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01万元,下降0.8%。本年度培训费支出2.3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0%。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5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1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4项,涉及资金6401.5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总体完成情况结果为优良,资金使用效果较好。

(二)绩效自评结果

绩效目标自评表为必须公开内容,一般性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参考样式如下:

2020年度部门(单位)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填表单位(盖章):重庆市綦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项目名称

城市公交补贴

自评总分
   (分)

99.9

业务主管部门

綦江区交通局

联系人
   及电话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执行率得分(分)

年度资金总额:

900

900

100%

10

其中:中央补助




/

     市级补助




/

     区级资金

900

900

100%

/

     其他资金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6辆城市公交运行亏损补贴

完成126辆城市公交车运行亏损补贴

绩效指标

指标名称
   (三级指标)

计量单位

指标权重

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得分系数(%)

指标得分
   (分)

城区公交车

50

126

100%

100%

50

群众出行成本低,乘车方便快捷


30

100%

100%

100%

30

满意度、认同感


10

100%

99%

99%

9.9






















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较多的原因、改进措施及其他说明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 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4865810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