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多举措”确保冰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日期:2021-01-12

      近日,为积极应对冬季冰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对公路通行的影响,确保冬季道路安全稳定,綦江区公路事务中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把当前冰雪天气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根据气象部门预警情况,加大对辖区公路急弯、陡坡、易积雪及事故多发地段的巡查频次,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提前备足工业盐、设立62块冰雪警示标识标牌及18套太阳能爆闪灯,全方位做好防范工作。

二是开展道路保通保畅。根据道路实况,4个养护站及时组织60余名一线养护工人对石万路、綦鸡路等积雪结冰路段进行除冰除雪工作,公路养护以雪为令,见冰上路,切实保障冰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加强与地方交警、气象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和联勤联动,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预知预判,做足防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小恶劣天气对公路通行的影响,确保应急处置的快速、及时、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