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不松劲,春运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1-02-19


   时值春运,为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积极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求,组织志愿者深入汽车站、公交首末站、公交站台等,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綦江汽车站进站口,志愿者向进站乘客发放区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运输防控组《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深入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倡导群众减少流动,减少聚集春节期间尽量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少出门。在安检处,志愿者积极提醒进站乘客规范佩戴口罩,帮助老年乘客查验健康码,协助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工作。

在公交首末站、公交站台,志愿者广泛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候车群众做好乘车前和乘车中的疫情防控措施,纠正不正确佩戴口罩行为。同时,积极开展咨询服务,帮助指导外地返乡群众乘坐正确线路的公交车。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2月底。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得到进一步落实,筑牢了疫情防控交通运输防线,有助于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夺取抗击疫情的伟大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