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规范公交站点秩序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日期:2021-09-22

近日,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接群众举报反映綦江康德城小区上行线路未设置固定公交车站,导致该区域公交车随意停靠上下乘客现象严重,该问题市民出行造成严重不便,同时存在巨大交通安全隐患。

接举报后,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迅速联系市政管理、交巡警支队、渝运集团八分公司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赴现场实地勘察。通过询问乘客、走访商贩、定点观察等方式,确认反映情况属实。随后,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综合各方意见建议后,决定即日起设立康德城小区临时公交车站,并由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持续跟进站点设置相关事宜,做好现场交通运输秩序维护,确保乘客出行便捷畅通。区创建文明城区指挥部第三督查组对该问题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区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结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打击辖区黑车网约车摩托车等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整治公交车、出租车、班车等站外揽客、宰客、甩客、拒载、车容车貌不整等行为,不断规范客运秩序,为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工作,着力打造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提供了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