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精心部署 多措并举做好国庆节期间旅客运输工作

日期:2021-10-09

                       精心部署 多措并举做好国庆节期间旅客运输工作

为切实做好2021年国庆期间我道路运输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行,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确保国庆期间全道路运输安全稳定健康有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中心节前召开客运行业安全例会,会上对国庆节期间运力组织、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企业抓好运力保障服务水平,加强节日期间旅客流量、流向情况预测分析,制定运力保障方案和应急运力储备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等工作二是强化企业安全检查,节前中心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及站场“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日周月排查、GPS动态监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市民和游客出行安全共计检查9户次,发现安全隐患10件,均已整改完成。三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心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做好道路运输行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要求,定时对站场及客运车辆、公交车、出租车进行消杀、通风,严格执行进站测量体温、双码查验、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在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疫情传播。

国庆期间,綦江共计发送客运班次4321班(其中加班车191班次),同比2020年降幅11.43%,发送旅客88486人次(其中加班发送旅客数6100人次),同比2020年降幅35.1%,无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綦返綦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