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优化调整班车始发站 全力提升城市形象

日期:2021-12-16

优化调整班车始发站 全力提升城市形象

为提升城市现象,缓解城区道路交通拥堵,规范客运经营秩序,我区部分客运线路于202112110时起从綦江汽车站调整至綦江客运中心始发。綦江客运中心站级设计建设标准为一级汽车客运站,建筑面积57107平方米,停车位488个,发车位25个,内设标准站房、停车场、车辆检测线、修理厂及配套商业等设施服务与休闲场所,为市民群众出行提供了更舒适的乘车环境和服务,并于202171日投入试运营。

为确保始发站调整工作顺利开展,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成立客运线路始发站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客运线路始发站调整工作实施方案,全力推进客运线路始发站调整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各项任务均按照时间节点有效完成。此次调整共涉及线路48条,其中发往重庆四公里、两路、龙头寺的线路保留50%的运力在綦江汽车站始发,发往龙州湾、永新、三角、隆盛方向的客运线路暂时保留在綦江汽车站始发,其余班车客运线路,均调整至綦江客运中心始发,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协调客运企业对1051072012032102115025108条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至客运中心,还开通了綦江汽车站至客运中心直通车,更大程度节约了群众乘车出行时间。截至目前,綦江客运中心输送旅客8649人次,发送班次690班;綦江汽车站输送旅客6758人次,发送班次534班。

下一步,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将督促客运企业一是加强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尽快适应新工作环境;二是要及时根据旅客流量变化情况,对班线客车线路和城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三是加强舆情监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