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交通局:强化出租汽车文明建设 擦亮“城市窗口”流动名片

日期:2022-08-19

加强创文宣传,规范车容车貌

最近打车感觉綦江的出租车都变样了,车内很干净很整洁,像坐的新车一样,坐起来人都舒服些了。市民彭女士说。近日,区交通局执法人员督促出租客运企业分批清洗车辆,保持车辆外观完好、车内卫生整洁、设施装备齐全,为市民营造舒适乘车环境。同时,支队还统一制作更新出租车文明宣传公益广告840份,指导出租客运企业规范张贴于260辆出租车车身和车内,车辆LED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公益广告,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浓厚氛围。

加强执法检查,整治违规行为。

据了解,区交通局结合城区实际制定了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聚焦群众反响强烈的黑出租、出租车不打表、甩客宰客揽客等行业乱象,加大客运站、景区、商圈等关键区域出租车经营行为检查力度,对存在违规经营和不文明行为的出租车严格实施行政处罚。7月以来共检查出租车335辆次,查处违规25起。

加强监管约谈,提升服务质量

我们派专人每天负责出租车车载监控视频抽查,发现违规行为及时约谈驾驶员到城区大队办公室接受教育学习。我们还专门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注意高温防暑,车上配备口罩、矿泉水、药品等物资,保障乘客需要。区交通执法支队城区大队负责人说道,接到出租车投诉举报的我们立即受理核查,坚决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据统计,7月以来,线上抽查出租车460辆次,发现违规34起,约谈驾驶员30人次。处理投诉32件,实施处罚11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