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监管,为运输企业减负

日期:2022-12-16

    为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实施,不断提升行业监管效能,推动运输企业更好复工复产,近日,区交通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局等部门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上随机抽取方式,对辖区4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入户检查。

进入企业经营场所,检查组拿着各自的检查事项清单,逐一对照落实,企业有效经营许可、安全监管机构设立、从业人员持证备案、车辆保养维护、使用电子运单等……1小时左右,区交通局执法人员便完成了清单内事项检查。与此同时,区公安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GPS违章处置等事项,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则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场所、营业执照规范使用等内容。检查结束后,三部门检查人员同时在检查记录表上签名,并逐项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以往每个部门来几次,每次要花大量精力和时间,现在多个部门一起来检查,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不仅节约时间,起到的效果也更明显。”重庆驰豪运输有限公司法人鲁玉胜说。

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区交通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部门间执法协作、监管联动的探索实践,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预,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通讯员:黄琳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