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轻信朋友帮忙搭载,险当“非法营运”替罪羊

日期:2023-01-11


随着春运启动,客流量日益增多,一些黑车非法营运现象有抬头趋势,严重影响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近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高速通行大数据分析及多方对比调查,发现渝A***号车有非法营运嫌疑,遂调派执法人员在版画院附近将其拦下并依法进行执法检查。

经调查取证,该车搭载3名乘客,由重庆南坪开往綦江城区。执法人员询问司机得知,是车主通过电话联系司机,叫其帮忙开车搭几个朋友从重庆到綦江。交通执法人员立即联系车主,但他多次狡辩,称开车的不是自己,不存在非法营运,企图甩锅给不知情的司机来逃避处罚。执法人员告知车主,车主在未取得合法营运许可前提下,私下联系乘客并约定车费实施营运行为,满足非法营运认定条件,将面临严格处罚。同时执法人员对车主和司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讲解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提醒安全文明出行。今年1月以来,已查获4起非法营运案件。

执法人员温馨提示:春节临近,群众出行务必要在正规客运场站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坚决拒乘黑车和无合法手续网约车,保障自身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节前高压严管态势,为群众平安返乡、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运输秩序。

供稿人:袁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