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新增2处非现场治超执法点

日期:2023-05-23

     日前,区交通局投资240万元,新建2处非现场治超执法点,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此次新建的2处非现场治超执法点位于S104洞口、S307回伍。这两个执法点建成投用后,綦江非现场治超执法点将增至6处,分别分布在篆塘、赵通坝、北渡、隆盛等重点路段。“6个非现场治超执法点,将初步构建起我区国省干线数字化交通执法监管网络。途径所在路段货运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数字赋能推动交通执法迭代升级,非现场治超执法将让綦江治超更加智慧、高效。”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介绍,非现场治超执法点根据《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GB1589)等规定,利用人工智能AI及高清网络抓拍技术,通过现场自动抓拍、录像取证、称重系统检测等手段,为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行为提供依据,实现不停车称重24小时全覆盖监管。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等违法行为,将移交公安交警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2023年以来,区交通局利用非现场治超执法点、固定超限检测站、联合公安开展路警联动执法等,严查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增强整治超限超载行动的震慑力。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货运车辆26.95万辆次,非现场治超执法点检查货运车辆21.88万辆次,占比81.2%。其中违法超限(含警告)555辆次,交通处罚133件、卸载1372.75吨;移交公安交巡警处罚119件、计分216分。

(通讯员:陈淑宝 张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