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交通局扎实开展“路政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9

今年5月是全国第9个“路政宣传月”,綦江区交通局紧扣“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切实讲好公路故事,展示行业形象。
    5月23日,綦江区交通局深入三江街道圆通寺社区开展路政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固定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路政宣传展架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平安出行 拒绝超限运输》《拒乘黑车 平安出行》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宣传单,现场讲解路政管理法律法规、超限运输治理、路政许可办理程序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获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出动宣讲人员11人,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宣传袋500个,现场答疑200余人次。
    5月24日,綦江区交通局在三江固定超限检测站开展“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邀请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代表参观检测站,观摩体验路政执法过程,全方位了解、近距离感受路政日常工作。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带领受邀人员参观三江固定超限检测站全貌,了解站所整体布局、功能分区、日常管理等基本情况,现场讲解固定治超系统运行模式,模拟演示日常路面执法检查工作流程。在座谈交流中,执法人员系统讲解交通运输执法主要职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违法违规行为处理流程、超限运输危害等,介绍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并现场收集受邀代表对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意见建议。
    通过系列“路政宣传月”活动,在全区形成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良好氛围,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市、交通强区,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汇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通讯员:陈淑宝 刘哲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