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750076936P/2020-0009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公告公示;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教委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0-06-15 [ 发布日期 ] 2020-06-15

綦江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城区中小学招生办法

      为确保全区2020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城区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根据《义务教育法》《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渝教发〔2020〕12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渝教基发〔2020〕15号)等有关规定,城区各中小学和公民办幼儿园通过走访调查,对适龄儿童少年进行了摸底登记,区教委和古南、文龙、三江责任区拟定了划片招生办法,经公示无异议,现正式公布如下。

一、城区中小学新生报名时间、入学条件和招生顺序

(一)城区中小学新生报名审核时间:2020年6月15日起,义务教育学校开展信息采集和报名审核工作,6月20日至26日正式报名。凡在2020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均应报名入读小学一年级。城区学生户口迁入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26日,凡在截止时间后迁入城区户口的适龄学生,按城区流动人口子女安排就读学校。(二)根据城区今年各校学位情况和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需求,实行户籍生对口入学与非户籍生统筹入学相结合的原则。户籍生指在学校招生范围内有户口(租住城区房屋的除外)的适龄儿童;非户籍生指户口未在城区各校招生区域内的已购房业主、暂住人员、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城区小学实行划片对口招生、免试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城区中学实行免试入学、对口招生和兼顾户口的原则。相对就近入学是指根据片区新生适龄儿童数、学校学位数和片区学校布局来综合安排学生入学,不是指物理距离的绝对最近

(三)城区小学招收新生按以下顺序进行:

1.首先招户籍生中“三对口”学生,“三对口”即适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凡适龄儿童因父母无自购房,自出生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与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招生范围常住的,视为符合“三对口”入学条件。

2.其次招收户籍生中户口在学校招生范围(房屋不在范围内)监护人在綦江中心城区购房且已实际入住的适龄儿童(租房除外)

3.如果学位还有空缺,可以解决父(母)在招生范围内购房且已实际入住的非户籍生。

4.暂住人员、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由区教委根据学位空缺情况统筹安排入读学校。

(四)公民办学校招生同步同权,不得兼报。自愿申请就读民办学校的学生,如果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由区教委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就读。

二、城区中小学新生划片招生范围

(一)小学

陵园小学古南校区

在百步梯、新山村社区的户籍生

陵园小学康德分校

在枣园社区、农场社区、农场村、连城村的户籍生和康德城业主子女

中山路小学

在文昌宫、遇仙桥社区的户籍生

南州小学

在菜坝、孟家院、新街子(部分)、石佛岗(部分)、沱湾社区的户籍生

九龙小学

在九龙、天桥、回龙湾(部分)社区的户籍生

营盘山小学

在杨家湾、代家岗、核桃湾、石佛岗(部分)、长生沟社区的户籍生

文龙小学

在双龙、文龙、新街子(部分)社区和共同、亭和村的户籍生

沙溪小学

在沙溪、回龙湾(部分)社区的户籍生

通惠小学

在联惠、浸水、通惠、新兴(部分)社区及柏林村、思南村的户籍生

陵园小学通惠校区

在新兴(部分)社区的户籍生报名地点:星月国际南区5栋1楼超市旁

登瀛学校

在登瀛社区、三桥村玉龙村桥坝村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城南小学

在双桥、飞鹅、綦齿社区和春光村、金桥村、尖山村、名山村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桥河小学

在双桥社区、飞鹅社区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长乐小学

在长乐社区的户籍生、园区务工人员子女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北渡学校

在北渡社区、南山村、宗德村、盘龙村、花坝村、清水村、白鹤村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古剑学校

在古剑片区、两路村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东源小学

在三江街道四钢社区和周边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三江一小

在三江街道圆通寺、重绳、滨江社区,罗坝、寨门、双佛、黄荆、新联村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三江二小

在三江街道大垭村、黄桷村、水口村、大山村、五里村、第五村、重冶社区、三河街社区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新盛小学

在新盛街道气田村、四坪村、德胜村、号房村、龙源街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正自学校

在石桥村、陈家村、阳台村、宝珠村的户籍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二)初中

古南中学

对口招收陵园小学(部分)、中山路小学(部分)、实验一小、陵小康德分校、南州小学(部分)、实验学校(部分)就读的毕业生

南州中学

对口招收营盘山小学、沙溪小学(部分)、九龙小学、万兴小学、实验学校就(部分)读的毕业生

实验中学

对口招收北渡学校、实验学校(部分)、中山路小学(部分)、陵园小学(部分)、沙溪小学(部分)、南州小学(部分)、古剑学校毕业生

城南中学

对口招收城南小学、桥河小学、长乐小学毕业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通惠中学

对口招收通惠小学、文龙小学、登瀛学校、实验学校(部分)就读的毕业生

新盛中学

对口招收正自学校、新盛小学毕业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三江中学

对口招收三江街道所辖村、社区的小学毕业生及城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三、区内拆迁户子女的入学安置

(一)就读小学的,按照拆迁户的实际居住地,原则上安置在居住地社区所对应的小学就读,若无学位,则安置到附近有学位的小学入学。

(二)就读初中的,可选择通惠中学、城南中学、实验中学、新盛中学入读,若选择的学校学位已满,则重新选择另一所有学位的学校入学。

(三)拆迁户子女在城区学校入读时需向学校提供以下材料:●户口在拆迁地的证明材料;●拆迁协议;●拆迁办出具的已拆迁证明;●拆迁户购房合同或房产证。

四、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和中途返城就读的户籍生的入学安置

(一)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因购房(户口已迁入城区)需中途转入二至五年级或八年级就读的学生,由于城区多数学校学位已满,小学可选择入读城南小学、桥河小学、北渡学校、长乐小学、新盛小学、古剑学校。初中可选择城南中学、新盛中学就读。

(二)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申请入学时,由其法定监护人持以下证明材料的原件,到指定的就读学校报名登记:●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 ●适龄儿童少年与法定监护人的住(租)房证明、合法工作证明和公安部门出具的流动人口居住证明等有关材料。●小学新生需提供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新生需提供小学毕业证明。

五、其它

(一)未在城区学校就读的城区户籍小学毕业生,按户籍区域小学毕业生对应的招生学校入读初中一年级。

(二)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等接受义务教育,按有关规定办理。

(三)各校招生区域涉及“部分”的具体范围向请学校咨询。

咨询电话:区教委基础教育科(023-85880862)、(023-85883969),古南责任区袁老师(023-48671646),三江责任区(13696428209)

文龙责任区范老师(023-48620371)  陵园小学(两个校区)刘老师(023-48659928)    通惠小学袁老师(023-48601261) 陵园小学康德分校刘老师(48699963)

南州小学余老师(48654989)     中山路小学周老师(023-48665750)  长乐小学陈老师  (023-48645163) 北渡学校(小学部)吴老师(13635409876)     

    九龙小学李老师(023-48696021)    营盘山小学郑老师(023-87265802)  古剑学校陈老师  (13883525340)  文龙小学王老师(18323051489)    

    城南小学赵老师  (023-48641904)  沙溪小学丁老师(023-48693310) 桥河小学朱老师  (023-48641324)    南州中学梅老师(023-48755560)                 

实验中学陈老师(023-48652574   13658399568)    古南中学杨老师(023-48662056  13883197258)    通惠中学张老师(13996030455)

    城南中学曾老师  (023-48628736  15823470678)   

联系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30-5:30

                                                                                                                               

                                                            重庆市綦江区教育委员会

                                                                           2020年6月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