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执法公示

綦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举报方式

日期:2023-0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规范校外培训行为,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外培训负担,目前,綦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转型或注销,任何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均是违规行为。为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监督,共同维护校外教育培训良好生态,綦江区教育委员会现公开发布綦江区校外培训投诉举报方式,如果您发现綦江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行举报。

投诉举报方式一:

区教委举报电话:85880808

投诉举报方式二: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綦江区“双减”随手拍便捷投诉举报平台,填写举报对象、举报内容、培训地址、图片视频等证明材料后提交即可。


举报内容包含以下情况:

1.已压减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假注销,真运营”的情形。

2.机构或个人以“一对一”“托管班”“家政服务”“家庭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培训。

3.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4.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等名义面向3-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线下培训。

5.以虚构原价、虚假折扣、虚假宣传等方式进行不正当竞争,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行为。

6.聘用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人员从事教学活动,或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

7.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60课时或者5000元的费用的恶意涨价行为。

8.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

9.其他违规培训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