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召开中小学“五项管理”推进暨专项督导培训会

日期:2021-05-28

2021年5月28日,我区组织召开了中小学“五项管理”推进暨专项培训会。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各中小学负责人、各中小学挂牌责任督学及区教委基教科、体卫艺科、职成教科、督导办工作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教委副主任赵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5月20日教育部召开的全国中小学“五项管理”落实推进视频会精神。会议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充分认识实施“五项管理”的重要意义,“五项管理”是小切口、大改革,以小见方向、以小见责任、以小见情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要载体和具体行动,从不同方面体现着、贯穿着正确的育人方向。做好“五项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是教育系统的重大责任,也是解决广大家长急难愁盼的有力举措,要把“五项管理”作为党史学习中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教委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就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等“五项管理”文件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帮助与会者准确把握“五项管理”核心要义,进一步明确管理目标和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争取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教委督导办负责人就“五项管理”专项督查要点进行解读,并就如何抓紧抓实专项督导提出了“五字要求”:实地督导要“实”、查摆问题要“准”、原因分析要“透”、指导工作要“新”、问题整改要“快”。

出席会议的区教委副主任赵小平最后强调:全区推进中小学生“五项管理”,一是要认真领会精神,明确任务;二是严格执行政策,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督查整改,总结评取实效。

通过会议,与会同志感到中小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等“五项管理”看似具体的小事,实则是关系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大事。各中小学校一定要严格贯彻落实“五项管理”文件要求,切实为中小学生减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綦江教育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