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职教献礼百年华诞 技能创造美好生活 | 綦江区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1-06-12

    近日,由区教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经济信息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国资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中华职教社等10个部门主办,綦江职教中心、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綦江区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职教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区教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等10个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区社区教育学院、区教科所、各中职学校、各教育督导责任区、各初中代管学校负责人、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实验中学部分师生代表以及职教中心2021级全体师生共2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代文平宣布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职教中心负责人作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传达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指出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大意义,回顾职教中心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大家同心同德,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苦练内功,励精图治,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区教委职成教科负责人宣讲了大力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并传达区委区府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职业教育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举措,同时建议全区职业教育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进一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营造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给予职业教育更多的投入和关爱,倡导全体职教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进取的心态,开拓创新、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奋力拼搏。

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丰富的职业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前,与会来宾参观了职教学子产教融合成果展并参加了职业体验活动,职业体验活动涵盖了机电、汽修、旅游、学前教育各部的专业职业技能,充分展示了职教学子的风采风貌。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綦江区职教学子才艺、技能展示。綦江职教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有舞蹈《我和2035有个约会》《红船》、技能展示《点钞》、航空礼仪展示、茶艺展示、歌伴舞《追寻》、医疗知识讲解《心肺复苏》等节目,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綦江职教学子勇当新时代青春追梦人的昂扬斗志。

    本次活动集参观体验、才艺展示、技能展示等为一体,多角度展示了我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大力宣传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