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6-23

6月22日,区长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调度部署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区各部门、各街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知轻重、抓重点、强担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有明确要求、具体部署,关键就在抓落实、见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下空间、密闭空间、综合管廊、高层建筑等重点领域,举一反三、正视问题、补齐短板,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严格督查、严厉执法、严肃追责,打击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重大的政治任务。各街镇、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化解、处置、稳控各项工作,着力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克服麻痹懈怠思想,科学有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安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做到人员组织到位、接种服务到位、安全监管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稳步提高新冠病毒疫苗人群覆盖率,加快构建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以上率下推动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改进作风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要进一步营造和谐氛围,传播好故事,传递正能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食药安全、防汛抗旱、消防等工作。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