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操作指南

日期:2021-07-30

一、办理时间

办理时间:2021年7月26日----9月3日

注:法定工作日早上9:00-12:00;下午13:30-17:30。

二、办理地点

綦江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綦江区文龙街道天星大道61号    綦江区人民法院正对面)。

四个代办下沉点:綦江中学、实验中学、南州中学、打通中学由学校通知各高中毕业的大学新生具体办理时间。

咨询电话:85880819 

三、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3.已被国家批准设立的、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名单以教育部公布的为准)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全日制新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生。

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綦江区。

5.家庭经济困难,家庭经济收入不足以支付学生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自学考试、成人高考、进修类、自主招生类的学生和当年在高校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不在申请范围内。

四、贷款额度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

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 8000 元,且不低于1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 12000 元,且不低于 1000 元。

五、现场办理要求:

用微信识别下面二维码进行现场办理预约,预约成功后需携带相关资料到现场进行办理。



(一)首次办理所需材料

1. 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http://www.csls.cdb.com.cn进行实名注册,完成在线贷款申请后导出打印1份纸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

2.提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打印申请表时自动导出)原件1份作为家庭困难认定依据,相关内容必须据实填写,如有虚假须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3.借款人(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家长或其他符合条件的人)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共同借款人非直系亲属的年龄在25-60周岁之间)。

4.借款人(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家长或其他符合条件的人)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1份(须复印的户口页含4页:A户主页、B人口增减记录页、C借款人页、D共同借款人页。全部复印到一张A4纸中);如果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不在同一本户口簿上,需携带双方户口簿原件。

5.借款人有效注册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学生证丢失可提供高校出具的《学生在校证明》)。以上资料准备齐全后,借款人(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家长或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必须双方本人同时到场签字。

(二)在校大学生续贷所需材料(续贷可以在网上自行操作,具体流程见续贷远程受理操作手册)

1. 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系http://www.csls.cdb.com.cn更新个人及共同借款人相关信息,完成在线贷款申请后导出打印1份纸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

2.办理人本人(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的身份证原件。

3.续贷只需借款人或共同借款人其中一方前来办理。如果共同借款人因故确需变更,变更后的共同借款人必须和借款人同时到现场签订合同,并提交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共同借款人非直系亲属的年龄在25-60周岁之间)。

4.上交受理证明学生到高校报到时,将《贷款受理证明》交到就读高校,作为先行免交相关费用依据。凡当年10月10日前未录入受理证明回执校验码的视为自动放弃贷款。贷款学生有义务敦促高校及时将受理证明及时录入系统进行确认。

5.贷款审批发放国家开发银行对学生贷款进行最终审核成功后,将于当年11月20日前将贷款资金转入学生贷款支付宝账户,再由支付宝公司将学生贷款拨付至借款人就读高校的账户(学生本人不用自己操作),贷款学生可直接登录自己的贷款支付宝账户进行查询。

六、其他注意事项

修改就学信息和调整还款计划。当你毕业后继续攻读学位就需要修改就学信息和调整还款计划,请在毕业当年7月30日前将你新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提交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我们将及时更改你的就学信息和还款计划。未按时提交的,按原还款计划执行,你将在年底付息。继续攻读学位还需要贷款的学生必须先修改就学信息和还款计划才能贷款。

咨询电话:023-85880819     95593(国开行客服电话)

QQ群:184517902(为及时沟通重要信息,贷款学生需添加本工作QQ以利工作,添加时请备注高校毕业年+真实名字)

特别提醒:应疫情防控要求,请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家长请自觉佩戴好口罩进入办理现场,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请及时就诊,待身体正常后再来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