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点赞!877名教师志愿者奔赴新冠疫苗接种第一线

日期:2021-08-31

(教师志愿者正在超市查验疫苗接种情况)

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提出的最新工作要求,区教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迅即部署落实,从教委机关、直属站所和部分学校挑选精干力量,820—23日,共派出教职工志愿者877人,紧急奔赴文龙街道、古南街道、通惠街道、隆盛镇疫苗接种第一线,为加快推进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贡献力量。

在街道办、镇政府等主管部门的统筹安排下,教师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和街道干部一起走街串巷,深入各接种点、公交车站、商场、街道、小区、村社及居民家中进行疫苗接种情况排查,对还未接种的居民积极开展宣传和劝导,并指引、帮助居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广大居民对街镇人员和志愿者的服务工作纷纷夸奖。

在隆盛镇,教师志愿者和镇政府工作人员在督查过程中了解到一名患病居民没有注射疫苗,立即进行了电话沟通,并到上班地点找到她,通过进一步了解和劝导将其带到了疫苗接种点,经医生查明不属禁忌症,可以接种,但该居民仍然有较多顾虑不愿接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没有放弃,积极帮她联系听取主治医生意见,并找到现场的区人民医院专家为她解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居民最终顺利完成接种。

在各街道,教师志愿者们不惧酷暑,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对来往市民进行仔细排查、耐心引导、积极帮助,大大加快了疫苗接种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