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2021-09-17

9月10日下午,綦江区教育系统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宏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家班子成员、2021年选树的20名“綦江好老师”、各教育学区常务副主任,学校书记、校长代表等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代文平主持会议。

会议对今年选树的20名“好老师”进行了表彰,区教科所赵宗敏等7名“好老师”代表以及通惠小学、实验中学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王宏兴向教育系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内容及深刻内涵,给教育系统教职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为基。广大教师要把学习作为基本要求,要讲方向、讲方略、讲方法,坚持学到老,活到老。二是事为先。教师要以事业为重,要有忠心,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有爱心,用爱传递民族振兴的希望;要有恒心,安心从教,坚持奋斗,成就未来。三是人为重。老师是影响人一生、影响民族存亡的关键之人,要有胸怀,乐于奉献,要有情怀,为事业奋斗终生,要会抒怀,提升职业幸福感。他强调,广大教师要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真正体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