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2022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启动仪式暨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15

为落实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批示精神,结合近年来我区防溺水工作实际,4月11日,召开綦江区2022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启动仪式暨学校防溺水工作推进会。綦江区少年儿童校园和社会安全联防联控工作组部分成员单位,21个街镇政法委员,6个教育学区常务副主任、安保岗,7个直属学校及重庆市医科学校分管副校长参会,区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副主任綦廷树、区教委副主任左祥国出席会议。

启动仪式上,东溪书院街小学、第一教育学区、篆塘镇、区水利局分别从学校、教育学区、街镇党委和区级部门层面,就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区教委副主任左祥国总结2021年防溺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防溺水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分析已发生的溺水事故中存在的高温气候、水域隐患治理不彻底、宣传教育效果不深入、家庭教育缺失监管缺位、小区游泳池管理不规范、部门联动群防群治力度不够6个方面主要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丰富宣传形式,形成教育合力。在4-10月开展好“预防溺水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教育,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印发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召开家长会、开展大家访、利用“儿童之家”“青少年之家”“妇女之家”等形式,认真扎实推进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三是深刻吸取教训,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开展涉水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加强各类水域巡查守护,要坚持增设各类防护设备设施,要坚持加强学生节假日期间安全防护,要坚持加强特殊群体关爱守护,要坚持落实家长监管责任,要坚持加强应急处置。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及时调整完善防溺水工作专项小组,强化属事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

区综治中心副主任綦廷树对防溺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要强化意识,把风险当隐患,把隐患当事故,吸取历年来的事故教训,把防溺水工作抓紧抓牢。二是强化责任,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宣传教育,配齐配全防护设施设备,加强巡逻防控、应急处置和舆情防控。三是强化检查,督导考核到位。协同相关部门组建检查组,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把防溺水工作纳入平安建设督查考核、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