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各学校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

日期:2022-05-06

每年的4-10月,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学生防溺水事件的发生,根据全市、全区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启动仪式暨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学校扎实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强化风险隐患研判。召开防溺水专题研究部署会257次,分析研判防溺水风险隐患、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人员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浓厚宣传氛围。开展防溺水启动仪式157场,印发100756份《防溺水倡议书》、《预防溺水致全国中小学致家长的信》,组织绘画、征文、朗诵、手抄报比赛81次,开展主题班会1739次,悬挂标语106幅、LED宣传278条,宣传栏178个,公告牌109个。

三是强化重要节点警示。每天上午和下午最后一节课,任课教师均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提醒;周末及节假日放假前,均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集中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节假日期间,均通过班级家长QQ群和微信群推送温馨提示,引导家长履行好对孩子的监管职责。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开展校园内及周边、学生上放学路上危险水域隐患排查195次,联系街镇、村居整改隐患95个。

五是强化家长监管责任。召开防溺水专题家长会109场,签订《防溺水家长承诺书》100756份,落实好家长监管责任。

六是强化联防联控联巡。主动对接街镇、派出所、村居共同做好防溺水工作,聘请重点水域防溺水安全信息员355人,加强对重点水域、高温天气、上放学、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巡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