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2项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有经费课题结题评审获优良等级

日期:2022-12-26

2022年12月7日,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办通过在线方式组织了綦江区教育科学研究所承担的两个市教育科学规划重点有经费课题的结题评审活动。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万礼修、重庆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伟、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中教研究所副所长周智良等5名专家担任评委,会议由重庆市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沈军主持。

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向专家组汇报了本次结题课题相关情况。报告陈述环节,《区域构建“三位一体”课程体系,优化育人功能的实践研究》、《美术教师专业发展的区域化策略研究》两个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向评审会作结题报告;从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过程方法、研究结论、研究成果等方面作了详实的系统陈述;质疑答辩环节,五位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报告后,依次就两个课题分别发表了评审意见和建议,并向课题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各课题组主研人员,针对专家提问和课题相关研究进行答辩;答辩时,思路清晰,陈述务实,展示出课题研究过程的严谨务实;审核评议环节,专家组仔细审阅了结题报告以及相关的过程性材料和成果材料,评审专家组组长万礼修依次对两课题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研究的过程和成果。专家们认为各课题组的研究有较大的研究价值,研究思路清晰,课题研究立足于区域教育发展的需求,体现了当前课程改革的趋势;能够围绕主题进行扎实有效的研究,研究成果丰硕且具有参考性。方法科学有效、工作扎实、资料翔实,成效明显,完成了预定研究任务,评审组一致同意结题,并将《区域构建“三位一体”课程体系,优化育人功能的实践研究》评定为优秀等次、《美术教师专业发展的区域化策略研究》评定为良好等次。同时,希望课题组按照专家组的建议更好地开展后续研究,进一步做好结题重要文本的梳理和修订,进一步加强对课题成果提炼和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綦江区教委副主任、区教科所所长赵小平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市教科院一直以来对綦江教育的关心和指导,感谢今天参与结题评审的各位专家对区教科所两个课题的指导,课题组研究人员要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和规范,不断完善结题材料,同时希望课题组把本次结题当作一个新的起点,继续跟进深入研究,取得更佳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綦江教育。

最后,沈军处长对本次结题会进行总结,他首先祝贺各课题组顺利通过本次结题评审,该两项课题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充分体现了綦江对教育科研的高度重视;同时,他也希望各课题组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对上交到市规划办的结题资料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深化研究成果的实践运用,市规划办、市教科院也将为优秀科研课题,搭建推广平台,在运用推广过程中,更进一步地增强成果提炼,真正让教育研究引领我们的教学实践。

“才以用而日生,思以引而不竭。”课题研究之路漫漫,本次结题评审活动必将促使大家继续学习,深入探索,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在教育科研探索之路越走越远,一路芬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