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家庭教育种子教师培训正式开启

日期:2023-01-28

为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打造一批高水平服务社区家庭教育的种子教师,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由区社区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区教师进修学校、区社区教育学院承办的綦江区家庭教育种子教师培训于12月30日正式开始。

区教师进修学校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綦江区家庭教育种子教师培训训前动员会。会议绍了培训背景,详细解读了培训方案,并对学员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二要转变角色,认真学习;三要交流研讨,相互学习;四要找准定位,树立目标。

据悉,本次参培人员100名,来自中小学幼儿园、社会培训机构、医疗机构和教研机构等多个行业。本次培训旨在让学员把握政策法律,依法依规指导;掌握指导方法,提升指导能力;提高专业素养,促进专业发展。

本次培训将历时3个月,主要采用线上学习,通过任务驱动、专家引领、同伴互助、自主探究等学习形式开展,设计了观看网络课程、小组沙龙、自主研发课程、在线考试、实践操作等五项研修任务。学员培训考核合格后,将颁发“綦江区家庭教育种子教师培训”合格证书,并由綦江区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綦江区家庭教育种子教师”聘书。他们将是一粒粒种子,在綦江家庭教育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出綦江家庭教育魅力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