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6138XC/2022-00023 [ 发文字号 ] 綦科局〔2022〕39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科技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2-07-25 [ 发布日期 ] 2022-08-17

重庆市綦江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关于科技助力稳经济的若干举措》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稳经济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发挥科技创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现将《关于科技助力稳经济的若干举措》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綦江区科学技术局

                                                  2022年725

关于科技助力稳经济的若干举措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抓实抓细和落地见效,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稳住经济大盘中的重要支撑作用,特提出以下具体举措。

一、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企业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引导和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对科技创新评估排名靠前的企业,给予科研项目立项支持。

二、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力度。加快培育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科技型企业,通过集中培训、精准指导等方式,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三、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围绕全区主导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支持企业组织开展联合攻关,重点装备制造、铝(再生铝)及铝精深加工、装配式建筑、新材料、消费品工业、电子信息等领域取得成果,推动科技对支柱产业的赋能支持企业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参加市级技术创新联盟。

四、支持孵化载体吸纳创业就业。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培训、路演,提升企业创新创业能力。支持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孵化载体为大学生等创业者提供免费工位,2022年底前提供免费工位200个以上。

五、鼓励科技人才深入一线服务。开展科技人才专题培训,组织科技顾问、科技服务机构到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成果对接,帮助企业转化科技成果。选派市级、区级科技特派员开展农业科技项目技术推广、咨询指导,助力乡村振兴。

六、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加强应急转贷服务保障,对因研发需要无法按时偿还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按企业原到期应还贷款额度的100%提供应急转贷服务。参加市级、区级双创大赛并获奖的,优先给予种子基金支持。

七、引导企业向科企、高企发展。组织中介机构,帮助企业培育成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支持创新资源向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聚集。

八、积极争取上级支持。支持和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市级、国家级科研项目。对接上级部门,重大项目的前期预研和入库储备,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规划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