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本机关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22MB186138XC/2023-00005 [ 发文字号 ] 綦科局〔2023〕11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綦江区科技局 [ 有效性 ] 有效
[ 成文日期 ] 2023-04-11 [ 发布日期 ] 2023-04-23

重庆市綦江区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申报2023年度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镇人民政府,区级各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现启动2023年度綦江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科技计划项目由项目牵头单位申报,牵头单位是在綦江区行政管理区域不含万盛经开区注册、经营的独立法人单位,具备良好的科研和经费保障条件;项目参与单位可以是区内外的法人组织,通过与牵头单位签订协议附件3,以合作方式联合申报和实施项目;

(二)项目牵头单位是企业的,原则上是入库重庆市科技型企业;

)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牵头单位在职人员,有良好的信誉,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没有因不良诚信记录涉及的限制申报条件;

项目牵头单位、项目负责人无逾期未结题的区级科技计划项目同一项目负责人申请和在研项目不超过1项、项目参与人参与申请和在研项目不超过2

二、项目类型

(一)工业及建筑领域

大力支持围绕全区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和消费品等优势产业,组织开展的相关领域新产品、新备、新材料、新工艺以及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公益技术的研发与成果转化应用。重点支持互联网+深度融合,机器人生产线、精准数字化工厂等关键技术;企业在研产品应用人工智能技术;企业运用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开发新产品集成电路设计与工艺技术研究;区块链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大数据、智能感知、人机交互等领域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5G核心器件及相关应用研发;智能芯片研发;智能物联网核心器件研发。智能装备研发;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研发;智能终端产品研发;虚拟现实等可穿戴设备技术与产品研发。围绕智慧綦江建设,建设人工智能、5G、物联网、区块链等应用示范点。

(二)农业农村领域

大力支持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选育、研究和推广应用;围绕种苗繁育、丰产栽培、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技术研究和推广应用;智慧农业、创意农业、循环农业、设施农业、健康养殖等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农业种子资源保护和利用;农业机具研发推广;围绕优质稻、辣椒、萝卜、生猪、草食畜牧等主导产业种养殖、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农村科技人才、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农业经济等发展模式创新研究;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应用研究;外来物种入侵防控保护;农村厕改等农用节能节水设备研发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集成和示范;乡村振兴等共性技术研究和推广示范。

(三)社会及其他领域

1.文化教育。特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研究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研究探索特色课程、特色教育、国际合作教育、“互联网+”课堂、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研究;中小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智慧教学和学生智慧科普教育。

2.医药卫生。疾病控制、临床治疗协同科学研究;新药、疫苗及医疗器械的研究与开发;生物安全、快速检测、疾病筛查等检测方式创新研究;重大疾病诊疗、传染病防治、心理疾病预防疫苗接种等基础研究妇科、儿科、老年病、慢性病等基本健康诊疗研究远程医疗、互联网+家庭医生的新模式研究;中医药传承、诊疗以及养生产品的开发与研究;公共卫生防疫领域技术研究。

3.生态环境。地质灾害治理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城镇污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技术研究和应用;秸秆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和示范;农村面源污染治理技术研究和应用;水、气、土壤污染以及环境噪音治理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发;工业废物、医疗废弃物处理处置等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有害生物防控研究。

4公共安全。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研究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防灾减灾、食品卫生等领域安全技术研究及设施设备研发;地震预警系统、消防指挥决策系统、火灾预警防控系统等信息化技术研究食药品检测、跟踪、溯源和应急处置技术研究与应用;综治、处突、刑侦技术研究与应用。

5.决策咨询与管理创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的战略规划、政策制度、体制机制等决策需求研究;围绕政府管理创新、公共服务创新、制度保障创新、社会治理创新、产业发展创新研究。

、申报时限

申报时间为2023年4月12日至6月9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填写《重庆市綦江区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申》(附件1)、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2)和《綦江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表》(附件4),并将申报书和相关资料一并报送。

2.申报单位申报书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单位章)简装成一,一式2份区科技局(南门办公楼三楼)其中《綦江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表》(附件4)传电子件。所有资料一律不退还,请注意留档保存。

3.请各单位按照本通知申报条件中第四条要求据实申报,未在规定时间内结题的项目抓紧时间结题。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项目申报资格,并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五、咨询电话

工业及建筑类项目:高新科    罗明英  13452160938

                            倪  18883171665

农业农村项目:农村科    康文香  13983595151

社会及其他项目:综合科      18716325735

附件:1.重庆市綦江区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申

2.科研诚信承诺书

3.科研项目产学研合作协议

4.綦江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评审表

重庆市綦江区科学技术局  

                                                   20234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