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我区召开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日期:2020-05-22

429日,綦江召开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宣读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设立重庆綦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宣读了《关于成立綦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指挥部临时党委和綦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建指挥部的通知》,工业园区管委会、重庆赛驰动力传动研究院、愈创愈享公司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牟小云代表市科技局祝贺我区成功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他说,建立国家高新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产业园区发展的必然趋势、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条件,希望綦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系列国家战略机遇,统筹规划,加快发展,注重产业升级,培育创新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对照国家高新区发展动力、发展支撑、发展路径、发展环境、发展绩效五大指标体系,抓好落实。市科技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綦江,继续做好推荐、帮助、指导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强调,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争创国家高新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把创建国家高新区作为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重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着力点,更加有为、有效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抓紧落实各项任务,以国家高新区的创建成效服务包括科技创新中心在内的两中心两地建设,打造主城都市区重要支点,努力在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更好融入、更好发展;要正视自身差距短板,严格对标对表,抓紧补齐补好,努力把綦江创建为名副其实的国家高新区。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打造科技创新高地。要大力培育引进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等院校和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研发机构,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持续壮大创新主体;要持续发展创新产业,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让老树发新芽,推动战新产业加速崛起,让新芽成大树;要加快打造西部信息安全谷,建好创新孵化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以建好平台为抓手,打造创新载体,集聚创新资源,推动成果转化;要持续优化创新生态,营造让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三是要坚持齐抓共管,筑牢创建工作保障。要健全机制、协同创建,以务实的作风、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创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