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2-06-13

进一步推动农村科技创新,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按照重庆市科技局对市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的部署及要求,綦江区科学技术局迅速启动了2022年市级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6市级科技特派员选派

    本次选派的市级科技特派员主要来自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西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单位,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次选派的26名科技特派员将重点服务我区21个街镇的26家农业企业主要围绕我区的黑山羊萝卜蓝莓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展技术指导、人才培训等科技服务。其中,以黑山羊、肉兔、蜜蜂等代表的养殖板块,以及辣椒、萝卜、杨梅、蓝莓、柑橘等代表的果蔬类板块,科技特派员将针对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关心的新品种培育、产品深加工、病虫害及疫病防等问题进行科学指导服务。同时针对我区其他农业企业、种养殖大户等从产业方向选择、产品研发生产、市场营销管理全过程提供免费的科技服务,最大程度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技术特长,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