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科技局加强科研诚信建设 优化科技创新环境

日期:2022-09-09

今年以来,綦江区科技局通过采取深入学习政策、开展宣传教育、跟进科技项目服务和维护信用信息系统等措施,进一步加强了科技系统政务诚信和科研诚信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一)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办事程序。一是由各科室参与,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2022年上半年,我局共计清理规范性文件11件,清理后及时按要求对各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政策解读,并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二是在科技项目管理中,实行科研诚信承诺书制度,加强对科技研发人员的诚信要求和项目实施的过程管理,确保项目全过程公正、公平、高效。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氛围。一是加强机关内部诚信文化宣传,在会议室、办公楼道里增加诚信建设、文明城区创建等宣传展板,积极营造科技诚信的良好氛围。二是通过科技活动周、科技下乡、科技讲座、各类科技业务培训会议以及文明劝导等活动,组织科技政策进村入企宣讲,提高科技创新主体的诚信意识。

(三)加强日常监管,突出诚信价值。在各项业务办理过程中,强化对企业信息、资质、诚信度等进行审核。2022年上半年,我局审核创建高新技术企业56个,孵化器4个、众创空间15个,开展15家区级科普基地评估,完成3家市级专家大院、5家市级科普基地评估以及整改指导。尤其是突出诚信价值,区科技局会同相关部门和部分在綦金融机构认真贯彻《重庆市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实施办法》(渝科局(2020)15号),对全区1800余家科技型企业按ABCDE进行了知识价值信用等级评定。截至今年7月底,我区76家科技型企业共计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1.5亿;失信企业1个,贷款到期无法偿还企业1个,涉及金额300万元,对失信企业按相关法律法规会同相关部门进行失信处置;对诚实守信、业绩突出的136个科技创新主体奖励科技扶持资金800余万元;綦江区委对綦江齿轮传动有限公司等50家科技创新先进集体、丁强强等91名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