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防疫科普365” 主题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日期:2022-09-23

 919日,綦江区在古南街道南门办公楼一楼二会议举行2022年全国科普日防疫科普365”主题宣传教育讲座活动。讲座邀请綦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苟洪娟主讲,区科协党组书记何建、区科协主席傅明月、副主席邓青素等领导全程听取讲座。

 苟洪娟围绕抗疫有我  健康同行主题展开讲座。分别就传染病基本知识、新冠病毒肺炎、公民防疫基本准则和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与义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科学普及。她结合多年来从事疾病防控的经验,深入浅出地科普了新冠肺炎病毒的致病原理,传播途径,感染者症状,以及生活中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号召在座的科技人员要从我做起,并带动家人和身边人员不聚集、勤洗手、勤开窗,勤戴口罩,引导大家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加强锻炼,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增强自身免疫力,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同时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屏障,共同维护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讲座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科学方法,提高了科技工作者的个人防护意识,增强了应对疫情下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知识及疫情下如何保持良好的情绪状态重要性的认识。现场讲座贴近生活、明了易懂,受到了全体参加人员的一致好评。

 12个区级学会(协会)8个企事业科协的负责人与部分科技人员代表及区科协、区科技局机关工作人员计40余人参加听取了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