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区科协对口帮扶见成效 ——綦江赶水草蔸萝卜在石柱喜获丰收

日期:2022-12-16

    近日,綦江区科协对口帮扶、协作发展石柱县三星乡雷庄村赶水草蔸萝长势良好喜获丰收。

    为了促进对口协作发展,綦江区科协今年按照市科协和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及要求,牵头在石柱县推广綦江赶水草蔸萝卜种植。在石柱县科协、县科技局及三星乡的协同下,今年6月,綦江区科协区科技局组织市、区专家到三星乡雷庄村进行现场考察,综合分析当地海拔、气候、土壤等情况后,确定试种綦江赶水草蔸萝卜品种--“春不老萝卜,并开展相关宣讲培训。随后綦江区科协为石柱县提供萝卜种子,给予15000元项目资金支持,动员雷庄村村民种植春不老萝卜组织专家进行萝卜种植和管护技术培训指导。如今,30春不老萝卜示范片试种成功,获得当地村民一致好评。春不老萝卜是改良的地方品种,具有生长周期短产量高适应表皮光滑、肉质细嫩、味甜汁多,到年春不空心等特点亩产8000-10000,收入8000元。

    下一步綦江区科协与石柱县科协将进一步加强对口协同发展,扩大綦江赶水草蔸萝卜在石柱的种植。通过发展壮大这一特色产业,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走深走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