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 “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0-08-04

7月28日,綦江区在赶水镇利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百日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赶集天,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摆设宣传展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宣传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及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发放森防环保宣传袋300个、森防宣传画报200份和森检折页200份。

二是深入涉木企业,检查经营、加工、使用现场和仓库,填写《检疫监管情况登记表》,签订《合法调运、加工、经营、使用植物及植物产品承诺书》,宣传违法调运、加工、经营、使用疫木行为要被查处,进口松材要申报备案、取得植物检疫证书后方可调入等法律法规政策。

三是对苗圃生产基地进行在圃苗木数量、品种、规格、育苗面积等方面调查,宣传在调运检疫、产地检疫、危险性病虫害等方面知识,并对苗圃人员就苗木如何抗旱,病虫害防治及生产经营档案等方面开展技术指导,提升林木种苗生产质量。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赶集宣传、院坝会、组织培训等形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百日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