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区开展古树名木复壮保护自查工作

日期:2021-07-15

6月8日,綦江区林业局对辖区内的古树名木复壮保护工作进行自检自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东溪、篆塘、郭扶等街镇,对急需复壮的48株古树的复壮保护措施及成效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当地群众及政府林业站的反馈意见。

据检查,綦江区古树名木复壮保护基本按照实施方案落实“一树一策”保护方案,针对每木实施不同的养护、复壮或抢救措施,改善和提升全区古树名木生存质量。一是对生长势衰弱及生长环境不良的古树,进行清理杂草杂物、修建树池、挖排水沟、主干吊袋施肥、培土施肥。二是对树体倾斜,存在安全隐患的古树,进行修剪、整理枝条。三是对出现病虫害及枯腐树洞的古树,对树干、树腔、树洞等进行清腐、杀菌消毒以及树体刷白、树体驱虫。四是对易受周边人为活动影响的古树,安装保护围栏。五是对大枝径枝条断折的古树,修整造型,涂抹创伤膏,再用清漆外部处理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